是沉沉呀

【奥利奥/双leo】蔚蓝之上·一(黎簇×申赫)

#是先导篇剧情,但是建议再看一遍

#大奶狗和小狼狗

#专业知识匮乏请见谅

#又名:孽缘开始的进行时。



一。

“黎簇。”

“黎簇,来我这里。”

“黎簇,不要怕。”

黎簇从办公桌上猛的弹起来,惊魂未定。他看着桌面上投射的微弱电脑光芒和仍有余温的小鸡炖蘑菇泡面才发觉自己又做噩梦了。

他瞥了一眼电脑屏幕上的案件报告分析,揉了揉熬夜导致酸胀的眼睛,低头扎进泡面桶里和夹在面条里的干瘪枸杞做斗争。

公安局不比别的地方,深夜十二点生意也异常兴隆。

黎簇喝了一口面汤,嫌弃的吐掉枸杞,然后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吸引了注意力,来人是个女性,年龄在20—25岁左右,身高在165—168体重大概在……

黎警官的人物侧写还没完成,就被来人在后背上猛拍了一巴掌,黎簇差点被拍吐血,他恶狠狠的瞪着来人:“时语萌,你找死吗!”

黎簇凶起来也吼不住这个才刚刚转正的小姑娘,时语萌是一年前到他们单位报道的,警校毕业以后直接到了市局刑侦大队做实习生,听说她父亲是省里的领导,可从未见她回过家或者通电话,连刚来的时候被秦风黎簇联手打压都宁可哭着找韩和也没和家里提过一嘴,久而久之大家就不在乎她家里的事了。

警校毕业直接到市局工作的,谁家里没点人脉和真本事呢?

黎簇大爷这么说。

时语萌一脸二八少女见了偶像真人的模样,就差跳起来了:“醋醋醋醋,省厅调来的领导到了,快看看去啊。”黎簇皱了皱眉,起身狠狠的捏了一把时语萌的肩膀,疼的小姑娘龇牙咧嘴的。

“没见过世面的小瞎子。”

只见黎警官颇为潇洒的一撩一个星期没洗的头发,拎起同样一个星期没洗的,充满了泡面,烟酒,汗液味道的警服外套,用两个手指勾着,潇洒的仿佛刚升官发财娶媳妇一样。

黎簇是知道省厅往下调领导的事的,他们现在的大队长韩和得了冠心病,已经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工作,医院给出的建议是静养,老韩起初不愿意,但老韩的媳妇是个铁娘子,三番五次跑到局长办公室讲道理,比老韩大不了几岁的程英局长没有办法,只能向厅里反应,厅里给出的答复是,允许韩和同志修养,并会在十五个工作日内安排人接手韩和的职位。

快是挺快的,黎簇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刑侦支队的院里停着一辆半新的奥迪a6l,车边站着发际线堪忧的老韩和一个穿着白色t恤牛仔裤的瘦高青年说些什么。

黎簇职业病发作,猜测人家大概25,6左右,还以为是老韩那个从没见过面的儿子,刚想上去勾肩搭背,就被和蔼可亲韩和发现了。

“黎簇,你是猪吗!来领导了你还不一路小跑过来!”

“还有你,时语萌!就知道一天到晚傻笑,你秦哥呢?把秦风哪小子给我揪起来,成什么样子!让领导看笑话。”

上一秒还和蔼可亲的大队长瞬间变成了喷火龙。时语萌对着韩和的方向敬了一个端正的礼,然后脚底抹油的溜去叫睡得正香的秦风。

黎簇皱了皱眉,一步一步的走到韩和面前,等他看清那个劝韩和“消消气”的年轻人的脸的时候,黎簇都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子。

孽缘,这特么都是孽缘!

申赫看了看一脸“被雷劈了”表情的黎簇,有些无奈的接着劝韩和:“前辈,您别动气,孩子们还小不懂事,我就是过来熟悉熟悉环境,不用弄这么大动静。”韩和伸手打了一下黎簇的胳膊肘,黎簇这才回过神来。

他和申赫的孽缘,还要从黎簇七岁那年说起。

黎簇是祁州有名的富二代,从小含着金镶玉镶钻石的汤勺出生的,他父亲黎纲是靠倒腾古董发家的,后来又发展起了物流运输和开发房地产。这么一个值钱的小少爷上的小学也必定是贵族学校。

黎簇到今天都还记得,那是个初春的早晨,外面的蒙蒙薄雾随着阳光一点一点的消失,课间休息的时候,黎簇自己坐在楼梯上看着操场上跑跳打闹的同学们满不在乎的哼了一下:“我不和你们一起玩。”虽然同班两个小男孩儿,苏万杨好想和他做朋友,但年少的黎簇有着自己觉得完美的死傲娇和臭屁。

突然,校门口传来一阵尖叫和碰撞的声音,黎簇下意识的回头看过去,一辆失控的重型卡车犹如发疯的棕熊一般朝着教学楼横冲直撞过来,车头撞进了教学楼,激起了碎片无数,车尾扫到了一旁的大理石雕花柱,哪柱子不堪重负,有倾倒之势。

黎簇已经被吓傻了,他跌坐在地上,胳膊上有几道被碎玻璃划出的伤口,他呆愣愣的望着眼前随时可能塌下来要他命的柱子,连哭都忘了哭。

学校里已经乱成一团,黎簇小小一个团在事故现场的角落,直到五分钟以后,他才被人发现。

“小朋友,小朋友。”

黎簇僵硬的回头,看见了一个身形修长,长得好看的大哥哥蹲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黑如宝石一般的眼睛里含着满满的紧张和担忧,黎簇看见他就像看见救命稻草一般嚎啕大哭。大理石柱顶着的墙壁开始往下掉落碎石和墙皮,在柱子下面的黎簇随时有生命危险。申赫顾不了那么多,半蹲着靠近黎簇,轻声问:“小朋友,你不要怕,我来救你了。”被吓傻的黎簇堪堪止住了哭声,揪着已经脏乱的衣服下摆一抽一抽的看着申赫,语气里充满了恐惧和委屈:“哥哥,你救救我,我害怕。”

申赫又往他那里挪动了一小步:“你可以自己爬出来吗?你别怕,到我这边来。”黎簇听话的开始往外爬,却发现左脚的脚腕已经肿成了馒头,他眼泪又涌上来:“哥……哥哥……我脚好痛……”说完一个委屈,又哭了起来。

申赫无法,大理石柱底端悬空,着力点是一小块已经充满碎石的凹陷,而上端的着力点则是不停掉落墙灰和砖碎的墙壁,他不敢贸然行动,因为可能因为他一个脚步,整个大理石柱就会在瞬间坍塌,黎簇就会没命。

申赫安抚着黎簇的情绪,叫他慢慢趴下,自己则是半匍匐状,一边询问黎簇的伤势,一边缓慢向黎簇的方向移动。

警笛传来,110和120已经到位,现场脚步杂乱,大理石柱抖了一抖,黎簇惨白着脸,咬着嘴唇看了看头顶,他看着离自己不远的申赫,握紧了拳头:“哥哥,你别救我了,我不想连累你。”

申赫愣了一愣,又往黎簇的方向挪动了一小步,他咬着牙,头上冷汗涔涔,却轻声哄着黎簇:“你听哥哥话,乖乖趴好不要乱动,把手伸过来,乖。”申赫又往前诺动了一点,他们头上的柱子抖得更厉害了,黎簇咬着牙往前爬了一点,抬头看了看离他们只有两米的柱子,闭上眼浑身发抖。

石柱最后的支撑点还是没有承受住,轰的塌了下来。黎簇只觉得头顶一凉,就在他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申赫猛的往前一探身抓住了黎簇的胳膊将他拖了出来然后原地打滚,起身,将黎簇牢牢的抱在怀里,护的死死的,身后传来一声巨响,碎石分飞划伤了申赫的额角,而一直神经高度紧绷着的黎簇昏迷过去,在昏迷前一刻,他还记得是一个穿着黑色制服的好看哥哥抱着他疯狂喊着:“救护车!救护车!”

可他自己明明也受了伤,好看的脸上全是血啊……

黎簇一个星期就出院了,一瘸一拐的开开心心上学去了。学校的教学楼早就被重建好了,今天是他们校长请了公安局的警察叔叔们做感谢大会的,安排他去献花,他可不能迟到!黎簇傲娇的像一只小花孔雀,一瘸一拐的进了礼堂,他就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一偏头就能看见哪天救自己的漂亮哥哥,哥哥头发柔柔的搭在额头上遮住了哪天流血的地方。

黎簇突然有些内疚,都是因为他,这么好看的哥哥才受了伤。

黎簇全程盯着申赫看,申赫也注意到了他,直到最后的献花环节,黎簇才真正的好好看见了救自己的漂亮哥哥。当时申赫还在警校读书,因此还只穿着警校发的训练服,站在一水儿的深蓝制服中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是黎簇并不在乎这些,只是捧着花,一瘸一拐的到了申赫面前——本来申赫的花不该由他献。

他就看着申赫笑啊笑,申赫也回报他一个笑容。黎簇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校长的喋喋不休他是一句都没听进去,等校长宣布献花的时候才是黎簇最不想记起来的时刻。

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

我二十多年的老脸,在七岁那年丢光了。




【沉沉碎碎念】

我在原有先导篇的基础上更改和细化了一些情节,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再看一遍,虽然还是先导篇的剧情,但是把故事情节细化了。


评论(9)

热度(34)